lusanda

【魏白】爱恋

魏白-爱恋

 

一、

 

一如天气预报上所说的,今天降温了,屋外的雨也从连绵数日的小雨变成了大雨,外加刺骨的寒风,把走在湿滑石街上的行人冻得各各都将自己缩成了企鹅状,顶着风雨,迈着小碎步一路上哆哆嗦嗦地往前赶。

此时的白敬亭身上盖着厚毛毯,怀里揣着热水袋,脚尖一下下轻点着地面,窝在摇椅里轻悠悠地摇着。这巴掌大的小超市此时就像是与世隔绝的桃花源,温柔地包裹着白敬亭,隔绝了一切寒意,安静得只能听到模糊的风啸声,这让他舒服地放软了整个身体,然后慢慢地陷进朦胧的梦中。

 

可惜好景不长。

“哐当!”

这突然的一声巨响吓得白敬亭腿一哆嗦,差点把摇椅踢翻。

 

“哎呀妈呀这什么破天!哎呀......这......这破伞!”

刚撞门进来的青年背对着白敬亭,在门口处弯着腰直嚷嚷还一个劲地蹦跶,等他蹦跶着转过身来,白敬亭看见这人右手臂挂在胸前,此时左手正在努力地想把被风吹翻了面的伞给收起来。但是那伞明显已经光荣牺牲了,任青年怎么抖怎么摔都耷拉在那,伞上的水把超市的门口弄得一塌糊涂,寒风呼呼地灌进小超市,原先的岁月静好此时只剩鸡飞狗跳。

 

白敬亭抱紧热水袋坐回摇椅,冷眼看着那人在那一身狼狈样。他抬手捂了捂右耳,眼前这人刚才把他吓得那一通,害得他还没完全恢复好的耳朵现在又有些疼。白敬亭心里的小火苗蹭蹭地往上跳,他琢磨着,可不能就轻轻松松绕过眼前这人。

 

“哎呦!哎呦我的耳朵!啊!啊!疼!”

魏大勋本来还在折腾他那破伞,这突然而来的痛呼声吓了他一跳,抬头一看,小店柜台后坐着的一人捂着耳朵弯着腰直晃悠像是马上要摔倒一样。魏大勋一看这情况赶紧扔了他那破伞,几步跨到柜台边,也弯着腰想看看这人是怎么了。

 

“你......你这是怎么了?哪不舒服啊?”

白敬亭腿一弯跌坐在摇椅上,然后慢慢抬起头,只见小脸煞白,痛苦的表情看得魏大勋心一惊,

“哎呀弟弟你这是犯心脏病了啊这是?”

“......”

神他妈心脏病,我捂的是耳朵好吗!

 

白敬亭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对眼前这人简直无力吐槽,但这戏还得演下去。

“你......你刚才把店门猛......猛地撞到墙上,我耳朵受不了,疼。”

“啊?这就受不了?弟弟你耳朵这也太精贵了吧!”

 

这傻子怎么这么气人呢......

“我耳膜穿孔还没长好呢!嘶......哎呦疼......”

白敬亭气得一声吼,吼得自己耳朵是真疼了。

 

“啊?这么严重,那弟弟我们赶紧上医院,来来来,哎你别坐着快站起来!”

魏大勋右手骨折了还挂着呢,但是就一只手那力气也是很大的,大得白敬亭此时跟个挂件似的被魏大勋单手拎着,毯子滑下来了,热水袋也啪叽一声掉到地上了。

白敬亭面无表情地看着魏大勋,后悔自己来这么一出了,眼前这人怕是个傻子,心累,不想理他......

 

“你别动我,让我休息一会儿。”

“哦哦,好,你先休息一会儿,我......我小点声,不吵你。”

魏大勋绕到柜台外面,看着白敬亭闭着眼睛,一脸了无生趣地瘫在躺椅里,心里有点怕怕。

这孩子不会是要聋了吧!耳膜穿孔啊,听着好可怕......

不然还是赶紧带他去医院吧,有病不能耽搁啊。魏大勋这么一寻思觉得真不能拖,就又绕到柜台后面,弯腰用左手抄到白敬亭的腰后,想把他抱起来。可是白敬亭穿得太厚了,魏大勋手一捞感觉捞到的都是软乎乎的羽绒服。

 

白敬亭眼突然睁开,歪头看向眼前那张超级近的大脸,抬手就推,结果没推开......

底盘很稳的魏大傻子一脸讨好的笑。

“弟弟我们还是去医院吧,放心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

他是真的真的真的后悔来这么一出了,谁能来救救他......

 

“欸你们这是干嘛呢?”

白敬亭的外婆推开玻璃门就看见她家外孙和一个青年抱在一起,这是闹哪出?

 

“外婆!快!快过来!”

外婆你简直就是我的守护天使!

“怎么了?怎么了?”

外婆一听乖孙叫自己赶紧收了伞过去。

“快,快把这傻子给我弄出去!烦人简直。”

 

魏大勋一听来的老人是眼前这弟弟的外婆就更紧张了。

“外婆你别......别误会,我就是想带他去医院看看耳朵,他耳朵疼。”

“谁是你外婆啊在这瞎叫,外婆你别听他瞎说,我耳朵没事,都快长好了,就是这人烦得很,你快让他走。”

外婆这听得一头雾水,不过还是优先关心外孙的耳朵。

 

“小白你耳朵又疼了?要不还是去看看吧?”

“真没事,外婆别担心。”

此时白敬亭已经后悔得想时光倒流,他一定在魏大勋撞门进来前就把门给锁了。

 

他一把掀掉还半挂在腿上的毯子,揪着魏大勋的外套把他往外推,到门口了还不忘把那破伞给拾起来塞到魏大勋怀里。

“走吧你,别再让我看到你了。”

然后关上玻璃门,还把门边的帘子拉上,给了魏大勋一个明明白白的不欢迎。

 

 

这会儿雨小了不少,可以不用打伞了。魏大勋把伞扔进路边的垃圾桶,踩着水往回走。他这会儿满心愧疚,看着那小孩感觉还没成年呢,刚才疼得脸都白了,肯定是真疼,说不疼肯定是不想自己的外婆担心,多好的一孩子啊。

不行,我得负责,我魏大勋一米八几的大个怎么能欺负一个小孩呢。

 

“哈啾!”

白敬亭抽了张纸擦擦鼻子,然后继续弯腰拖门口的水。

哪个混蛋在骂我。

 

 

 

二、

 

第二天的天气还是很糟糕,仍是风雨交加,路上也几乎看不到行人了。天气预报说过几天要下雪了,看这样子应该是下得下来。

午饭后白敬亭在超市后面的小仓库里收拾东西,意外收获了一个小太阳取暖器,这可高兴坏了白敬亭,因为超市里的空调坏了,他就开了昨天那么一次,结果今天再开就没反应了。

没有空调,他这个从暖气房走出来的北方人是完全扛不住南方冬天的魔法攻击的,况且他还没几两肉,他还是个恢复中的病号......

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凄凉啊......

 

打电话问了维修人员,但没有实地检查,他们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这地方又偏,维修工还在市里,今天应该是过不来了。不过好在峰回路转了,这会儿他不用担心自己要被冻成冰棍了。

关好仓库门,白敬亭开心地拎着小太阳往柜台走,刚从货架后面出来就看见某人鬼鬼祟祟地弯着腰推开玻璃门探进半个脑袋,然后一抬头就撞上了某个冷酷boy的冷酷眼神。

 

“......”

“......”

“我打110了啊。”

“哎别别别!”

魏大勋赶紧站直身子,背过身用背抵开门,退了两步进了超市后,白敬亭看到他左手上拎着一大袋的东西。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就是觉得昨天那事挺不好意思的,你耳朵还疼吗?”

白敬亭低头走到柜台后蹲下,找插线板给小太阳通上电源。拧开开关,明亮的光带着喜人的温度扑面而来,本来还冷得发白的脸一下子就暖和了起来。

魏大勋看对方也不理他,有点着急,连忙把一大袋子的零食放到柜台上,伸着脖子看着还蹲在地上享受热光的白敬亭。

 

黄色的光罩着他的脸,黑色的短发乖乖地搭在额头上,那人闭着眼睛,嘴角还带着笑,整张脸都透着惬意,显着温柔,让看着他的人也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可惜接下来他吐出的话就不是很温柔了。

 

“你还站这干嘛?我不是说了不想再看到你了吗?”

“对不起弟弟。”

魏大勋放低音量,轻轻地对白敬亭说,

“我昨天真不是故意的,那会儿我伞被风吹翻了面,雨又太大,看见你这超市我也没多想就急忙忙冲进来了,吓到你害你耳朵疼真不好意思,哥哥给你赔不是好不好?来来来,我买了好多零食,你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白敬亭还蹲着,听到这话就抬起了头,便看到魏大勋正一脸开心地扯着塑料袋想让他看看里面的零食。白敬亭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过分了,人家本来就不是故意的,自己耳朵经不得大动静他也不知道,这人态度也算挺好的了,隔天还来送东西,自己也差不多得了。

 

不过想是这么想,但也不能一下子就笑脸迎人,那多丢面啊。于是白敬亭又蹲了几分钟,然后才慢悠悠地站起来,坐到躺椅上,盖好毛毯,还不忘把热水袋塞到毯子里。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躺好,他对魏大勋扬扬下巴,

“把袋子拿过来我看看。”

 

魏大勋一听这话开心地赶紧把袋子拎起来绕到柜台后,把一袋子零食全放到白敬亭的腿上。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都买了点,里面还有枣啊阿胶膏什么的,给外婆吃。”

白敬亭一只手扒拉着,挑出个巧克力剥了塞嘴里。外婆在的这小镇没这种巧克力,这人肯定是去市里买的。白敬亭躺回椅子,双手抱着热水袋,吮着巧克力,感觉心里挺舒服的。

 

“谁是你外婆又在这乱说。”

“你外婆你外婆。”

魏大勋看着眼前这人白净的小脸,觉得他好像没那么冷冰冰的了,就开心地搬过来一个板凳,缩着大长腿挨着白敬亭,想跟他唠唠嗑,亲近亲近。

 

“我叫魏大勋,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啊?”

“......”

“弟弟你睡着了?”

“......”

“弟弟你这么睡会感冒的,你这屋也没个暖气。”

“......”

“这边真冷啊,弟弟你......”

“谁是你弟弟啊,我叫白敬亭。”

“哦这名字好听,你长得好看,名字也好听啊。”

“......”

 

白敬亭忍不住当着魏大勋的面翻了个白眼,见他还想继续说话,就急忙催他走,

“你快走吧,我这午休呢,我没事了,零食谢谢了,你回去吧。”

魏大勋虽然还挺想跟这个好看的弟弟多聊聊的,但也不能打扰人休息,就只能站起身准备回去了。

 

“那行,你注意着别真睡着了啊,不然真要感冒了。”

“嗯,知道了,你回去吧。”

 

随着玻璃门重新关上,小超市里又回归宁静,没一会儿,白敬亭就坠入了梦乡。

 

 

 

三、

 

魏大勋这次到这个南方的小镇来是为了参加他大学时期的好哥们的婚礼的,准确的说是来做伴郎的。结果那天刚到,本来以为会得到热烈欢迎的他,就被来车站接他的好哥们摁着脑袋一顿揍,按他哥们的原话就是,

让你好好拾到拾到自己,你给我拾断了个胳膊?

他也不想啊,这不打球的时候遇上个狠角色,为了球队的荣誉拼得太猛,英勇负伤了嘛。

 

不过魏大勋这样吊着手臂还不辞辛劳地赶过来,好哥们对此还是很感动的。婚礼的准备事宜也都只让魏大勋站在旁边打打下手,没让他做什么重活,这还挺让他过意不去的。所以婚礼当天,魏大勋只能充分发挥他北方人的幽默逗趣,一嘴大碴子味的东北话逗得新娘那边的姑娘们笑得直不起腰,成功助力好哥们突破对方防线,顺利抱得新娘归,也算是一大功臣了。

 

吃完酒席天已经黑透了,屋外冷得人伸不出手。魏大勋西装也没换,裹紧大棉衣就往好几条街外的小超市赶。今天的喜糖里有很多巧克力,他虽然不爱吃甜的,尝了一颗也觉得挺好吃的,想着白敬亭肯定喜欢。于是从好哥们发剩下的喜糖里把所有的巧克力都挑了出来,还用好看的喜糖盒装好,装完了数数足足有12盒。魏大勋笑眯了眼,觉得今天肯定能看到那小孩笑,便加快脚步,踢踏着皮鞋小跑起来。

 

 

白敬亭今天本来准备天黑了就关门,空调还没修好,超市里冷得很,外婆让他这几天都早点回家。可是就在准备关门的时候,有一波人吵吵嚷嚷地进了超市,抽着烟飙着脏话,跟一百只鸭子齐声呱呱一样,吵得白敬亭直皱眉头,想着要不要直接赶人走。

不过还没等他行动,对方就有一人一步一摇晃地走到柜台边。那人叼着烟眯着眼,把白敬亭从头到尾地瞄了几个来回,然后把手里的一打啤酒还有一百块钱放到柜台上。白敬亭没说话冷着脸给他找钱。那人抖着腿等着,撇头看见柜台旁边放着的一袋子零食,就手贱往里伸。

白敬亭看到了就伸手把塑料袋一收放到柜台后面的躺椅上,头也没抬地说,

“私人物品不要动,想吃去货架上拿。”

 

话音刚落就听到砰地一声,那痞子一脚踹翻了柜台边上的小货架,货架上的棒棒糖撒了一地,好几颗咕噜咕噜地都滚到门外了。

 

“弟弟看着挺瘦的胆儿倒挺肥的啊,哥哥想吃个零食都不行,怎么要我用强的啊,别说哥哥还挺喜欢用强的。”

白敬亭看着这痞子伸着跟鸡爪子一样的手想碰他脸,厌恶地往后退,手摸到手机准备打电话给派出所的吴叔。

 

“谁这么不要脸啊叫我家小白弟弟。”

白敬亭往门口一看,魏大勋左手拎着个塑料袋,挂在胸前的右手还抓着好几根棒棒糖。

魏大勋腿长几步就走到柜台前,把那鸡爪子手使劲拍开,外送一个眼刀子,然后转身把双手的东西都放到柜台上,笑眯眯地看着白敬亭,嘴角的梨涡深陷。

 

 

“你个傻逼从哪儿冒......啊!”

痞子看魏大勋虽然高了他一个头,但这个时候背对着他,觉得自己可以偷袭一下,结果胳膊还没伸直,就见那人微一侧身,左手一抬就一把攥住了他拳头,随着转身顺势一拧,同时对着他膝盖就是一脚,他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跪在地上了。

 

“诶别啊,这还没过年呢怎么就跪上了啊,我看着您可比我大啊,这一跪我可受不起啊。”

魏大勋嘴上损着,手也没放,那痞子磨着牙想站起来,试了两回硬是没站起来。只能冲后面的人吼道,

“都死人啊还在那站着!”

这会儿后面蒙圈的几个人才回过神来,摩拳擦掌想一起上。

 

“吴叔啊,您可下班了啊?下班了啊,那您到小超市来一趟可行?我外婆给您做了咸菜,您捎点回去啊,5分钟啊,好,行,我等您啊。”

白敬亭说完挂了电话,然后就双手揣兜冷眼看着眼前的一群人。

“吴叔好像年底有任务啊,要不你们几个给我们镇做做贡献,去派出所喝喝茶待几天?”

 

“......”

几个痞子相互看看,只犹豫了几秒钟,就默契地丢下还在行大礼的同伴,一溜烟地跑出了小超市。

 

“妈的!一群孬货!”

魏大勋松了手,那痞子骂骂咧咧地站起来,还想放狠话,被魏大勋冷着脸一瞪,消了声,一瘸一拐地溜走了。

 

闹事的走了,白敬亭终于可以关店回家吃火锅了。转头一看魏大勋,那人正弯着腰在捡地上的棒棒糖。

白敬亭走过去扶好小货架,把棒棒糖插回小盒子上,转头看了一眼魏大勋,那人笑眯了眼,还时不时瞟他,哼,肯定在等自己跟他道谢,全写脸上了,像个大傻子。

 

“这次谢谢哥哥了啊。”

魏大勋一听吓得捡糖果的动作都停了,他还以为他要再逗逗白敬亭,磨个好一会儿,这个有点傲娇的弟弟才会和自己说声谢,结果没想到对方一个直球断了他都已经想好的话,他瞬间卡壳了。

 

“噗!”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一脸震惊的傻样,没忍住笑了出来。

魏大勋一看白敬亭笑了,就跟着也笑了起来。

 

“小白你刚才跟那些人说的话老帅了,瞬间震住了他们。”

白敬亭瞥了他一眼,嘴角还弯着。

“没你帅,单手还敢跟人硬来。“

魏大勋听了嘿嘿嘿地笑,

“我这不是想快点赶走他们嘛,要是他们伤到你了怎么办?”

白敬亭伸着手从柜台下面的缝隙中扣出一根棒棒糖,他觉得自己好像被魏大勋哄着一样,心里感觉有点怪怪的。

“那几个就小混混,欺软怕硬,没什么大本事,嘴欠加手欠,吓吓就走了。”

 

收好东西,白敬亭就准备关门了。这个时候他才看清柜台上那一袋子是什么东西。

“这是喜糖?你结婚啊?“

“不是不是,我朋友的,你不是喜欢吃巧克力嘛,这些全是巧克力,牌子的,挺好吃的,你都拿着。”

白敬亭低头看着一袋子的喜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他从袋子里拿了两盒放进背包里,然后拉上拉链背上包,转过身看着魏大勋说,

“我拿两盒回去给外婆吃,她高血糖不能多吃,就给她过过嘴瘾。”

“对,给外婆也尝尝。”

这回白敬亭没有呛魏大勋那是他的外婆。

 

关好小超市后,魏大勋和白敬亭都缩着脖子哆哆嗦嗦地往回赶。虽然不顺路,但魏大勋还是陪着白敬亭到家,一路上不时地聊上几句,倒是互相了解了不少。比如白敬亭在帝都上大学,今年大二,魏大勋对此表示很吃惊,弟弟你不是还没成年吗?白敬亭只翻了个白眼作为回应。前两个月他耳膜穿孔了,中耳炎一直反复发作,不是多严重的病,但是非常影响日常生活,于是他爸妈就让他来外婆这边静养,这是个南方小镇,安静,对他养耳朵好。

而魏大勋,比白敬亭大4岁,一口大碴子味不用想也知道是哪里人,巧的是他也在帝都,在一所小学当语文老师。对此白敬亭也表示很吃惊,你这口音教小朋友读课文还不给全带偏了?魏大勋听了立马咋咋呼呼地跳起来要维护自己身为人民教师的尊严,拿小拳拳装模作样地锤了白敬亭好几下,然后又收获了好几枚白眼。俩人一路上吵吵闹闹,笑得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到白敬亭家门口时,魏大勋已经成了白敬亭的微信好友,偷偷给备注名改成小白,然后抬头看着正在开院子门的白敬亭,觉得自己这趟不远万里真是没白来,想着要不要回去再给他哥们追加一份份子钱。

 

“你赶紧回去吧,晚上可能还会下雨。”

“嗯,那我走了小白,你也赶紧进屋吧。”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走出石街的背影,注意到对方步履间时而从西装裤脚露出来的脚踝,想着魏大勋肯定是臭美穿西装没穿秋裤,看着都冷,竟然还先送自己回家,应该是担心他路上会被那几个痞子堵......

嗯,看来是个可以交心的。

白敬亭笑着关好院子门,还在屋外就闻到了火锅的香味,想着下次带魏大勋来家里吃火锅吧,这不店里还放着那么多零食,做人要懂得礼尚往来嘛。

 

 

 

四、

 

魏大勋总共请了半个月的假,本来他是准备参加完婚礼后就回家宅着,养养胳膊,玩玩游戏到假期结束。不过现在他改变主意了,他决定在这个南方小镇多待几天。虽然没有暖气很痛苦,但是有小白啊。于是魏大勋就光荣了成了亭亭超市的短期工,工钱是包三餐,隔天还有一顿火锅大餐。

勤劳的魏兼职每天兢兢业业,打扫卫生搬货摆货收银一件不落,单手都没能阻止他在这个小超市里发光发热。来店里买东西的阿姨们都赞叹道这小伙子长得精神做事又利索,不知道有对象了没啊?

魏大勋把热心为他介绍对象的阿姨送出门后,笑着对白敬亭甩甩刘海,臭屁道,

“知道你哥我的魅力吧?”

“呸。阿姨那叫心地善良,看你孤家寡人还折了个手,可怜你呢。”

 

魏大勋听了窜到柜台后抱着白敬亭拿手掐他的脸蛋,

“哥哥对你不好吗?这么埋汰哥哥?啊?”

“你对我挺好的。”

白敬亭憋着笑一脸真诚地对魏大勋说,

“哥哥你最好了。”

魏大勋听了知道这小孩又在损他,笑着又去掐他痒痒肉,

“哈哈哈哈哈哈,哥哥我错了我错了!”

魏大勋看着眼前这人笑得眼角的褶子都出来了,那颗泪痣都被挤得看不见了,觉得逗这小孩笑怎么这么有成就感呢,心脏像是被温水泡着,说不出来的舒服,特满足,对,就是特满足。

 

吃过午饭后,白敬亭又忍不住打起了瞌睡,虽然冷,但空调已经不能指望了,不靠谱的维修人员到现在还没来维修。还好还有小太阳给他取暖,哦对了,还有魏大勋。

之前的躺椅被推到了旁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沙发,这也是魏大勋从仓库里拖出来的,白敬亭决定明天要写个牌子挂到仓库门上,就写三个字:百宝箱。

沙发不大,堪堪挤下他们两。把小太阳调到最大功率摆在俩人腿前,抖开毛毯盖到身上,魏大勋还欠身给白敬亭那边压了压边角,再把热水袋塞到他怀里,没一会儿,白敬亭就在暖意的包围下靠在魏大勋肩膀上睡着了。

 

魏大勋盯着白敬亭的侧脸看了好一会儿,再抬起头时发现屋外已经飘起了雪花。作为北方人,魏大勋此时很淡定,虽然这也是他今年看到的第一场雪,但他并没有南方人那种要冲到屋外在雪花中开心地转上几圈的冲动。于是他轻轻挪动了几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歪头也靠着白敬亭,下巴轻轻蹭着他微凉的头发,一边欣赏着屋外的雪,一边感受着身侧那人呼吸时微微的起伏,享受着这一屋的岁月静好。

 

 

今天晚上有魏大勋和白敬亭都最喜欢的火锅大餐,天一黑,俩人就急匆匆收拾好东西关门回家了。

雪还在下,路灯的光撒下来,抓住了纷飞的雪花。白敬亭抬头看着,一个没忍住,就跑进那束光里开心地转起圈来。

魏大勋看着他笑,然后才想起来似的赶紧拿出手机拍下来。所以人是视觉动物啊,对美毫无抵抗力。魏大勋觉得自己在偷拍一个在人间嬉戏的天使,全世界都在黑暗中,只有他眼前的这束光还在。

 

发现自己的幼稚行为被偷拍后的白敬亭一个飞踢踹在魏大勋的屁股上,追着他让他赶紧删视频,结果一路追到家门口也没能成功,进了屋里又被火锅吸引了所有注意力,然后这段视频就幸运地逃脱了被删的命运,被魏大勋珍藏了下来。

 

吃火锅的时候,他俩才从外婆那得知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然后这雪似乎是想应应景,牟足了劲地下。等他们吃完饭,开门一看,这雪已经可以用鹅毛大雪来形容了。

“大勋今天就跟小白凑一屋吧,这雪太大了哦。”

 

外婆发话了,魏大勋当然乖乖地应下,开心地围着白敬亭看他给自己拿新被子。

 

“别这么铺,两床压一起盖才暖。”

白敬亭犹豫了几秒钟,觉得好像是,就听魏大勋的话把两床被子叠在一起。

 

泡好脚后趁着身上还暖和,俩人迅速钻进被窝,

“嘶!冷冷冷!”

魏大勋在心里为南方的同志们抹了把同情泪,这冬天真是太可怕了。

 

“诶诶诶小白你干嘛呢?”

白敬亭把脚贴在魏大勋的小腿上,缩在他背后,尽量减少自己和被子里的冷空气的接触面积。

“你这一身腱子肉白长的吗?快!快发热!”

“我真是......小白你真是,你怎么这么可爱啊,哎呦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两个人在被子扑腾了好一会儿,等被子里终于暖起来了,白敬亭就立马抛弃了魏大勋这个人体暖炉,转过身子,压着一边的被角,蹭蹭柔软的枕头,闭眼睡觉了。

魏大勋看白敬亭睡了,就也不闹腾了。仰躺着盯着天花板好一会儿,等身边的人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后,他轻轻转过身,把头悄悄抵在白敬亭的颈后。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就是......就是想这么做,想跟眼前这人再亲近一点,这多一点的亲近让他觉得心被熨烫着,满足地一塌糊涂。

屋外雪还在下,簌簌声传进耳朵里成了一首奇妙的催眠曲,屋里俩人相依偎着,一夜好梦。

 

 

五、

 

白敬亭早上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在被窝里舒服得长叹了一口气,因为太暖和了。等他意识慢慢回笼后,他发现自己整个人窝在魏大勋的怀里,俩人亲密到他能感觉到魏大勋的鼻息轻轻拂过自己的耳郭,掌心下的肉体传来令人贪恋的暖意,这种突然而至的亲密感没来由的让白敬亭心跳有些加快。这让他开始不自觉的想魏大勋的事情。他从来没有跟任何一个人这样亲密过,魏大勋就这么自然而然的溜到自己身边,用他的笑,他的真诚与温柔让自己恍惚,短短十几天里就在自己身边占得一席之地。他不觉得讨厌,但又觉得有点怪怪的,好像哪里有些不对劲。他摸了摸胸口,心跳好像又快了些。

 

白敬亭往暖和的被窝里又缩了缩,侧身将头抵在魏大勋的颈窝。这么舒服的冬日早晨就应该躲在被窝里虚度时光,其他一切在此时都不重要。于是白敬亭不再多想,清空思绪,没一会儿就达成了一次回笼觉成就。

等魏大勋醒来时,就看到白敬亭靠着自己,露出的半张清秀的小脸显得稚气,看上去乖巧得不得了。魏大勋在心中疯狂呐喊,

啊啊啊啊啊,我的小白世界第一最可爱!

 

 

因为这里离城市较远,所以气温相对也更低,积雪也有了在南方可以上得了台面的厚度。屋外有三三两两的小团队玩着雪,魏大勋看到觉得挺热闹的,就把电火桶搬到窗户边,再把平板电脑放到窗台上,和白敬亭窝在电火桶里一边吃着柿饼,一边看着NBA比赛。

  

外婆在准备午饭了,菜进锅时的滋啦声时不时传来。魏大勋慢慢嚼着柿饼,他不爱吃甜的,但白敬亭爱吃,所有他就也跟着吃,有点......有点讨好的味道,感觉跟他吃一样的东西会和他更亲近一般。不过今天他感觉白敬亭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的,跟他抢柿饼吃都没被怼,小脑袋瓜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其实他今天也有点提不起劲来,因为他要回去了。

 

“我明天一大早的车票,我假期结束了。”

“嗯。”

“......”

 

魏大勋转头看着旁边那人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缩在白色羽绒服里啃着柿饼的样子跟个小仓鼠一样。

真可爱。

“诶......”

 

魏大勋突然觉得有点无奈,然后他伸着一根手指轻轻点了一下白敬亭右眼角下的泪痣。

“嗯?”

白敬亭终于有反应了,转过头来看着魏大勋。

“哥哥明天要回去了,小白你......你会不会想我啊?”

“......你个大男人怎么这么肉麻?”

白敬亭送了个白眼后就又回头看视频。

“......”

魏大勋心里那个恨啊,这么多天白疼这人了!

 

“弟弟啊弟弟,你的心怎么这么硬啊!哥哥我要不在了你还这么损我?”

“......”

“以后没人陪你看店了,没人给你搬货了,没人给你拖地了,没人给你充热水袋了啊。”

“......”

“以后......以后也没人给你暖床了。”

“滚!”

 

 

吃过晚饭后,魏大勋得回旅馆了,他的行李都还没收拾。

外婆很喜欢魏大勋,觉得这个小伙子在,她的小白这些天都笑的多了。于是魏大勋临走前收获了一大袋各种口味的零食特产咸肉卤味。

 

白敬亭全副武装把自己包得跟个球一样,还把自己的手套给魏大勋戴上,然后执意要送魏大勋走一段路。把魏大勋给感动得哦,抱着白敬亭在门口又是一顿干嚎,把外婆都逗笑了。

 

脚踩着雪咯吱咯吱响,还好没有风,走着走着也就没那么冷了。一路上俩人没说什么话,也就魏大勋唠叨了几句要白敬亭注意身体,注意保暖,别躺在被窝里看视频之类的。

白敬亭听了忍不住低头笑,在街口停了脚步,然后清了清嗓子,对魏大勋说,

“这些天挺谢谢你的,跟你在一起我很开心。”

魏大勋一脸震惊,哇,他的小白是要对他吐露真情了吗?

 

“祝你明天一路顺风,我回去了。”

说完调头就往回走。

 

“???”

魏大勋拎着个大塑料袋,愣在原地,然后猛地转过身来喊道,

“小白?”

“小白啊!”

“小白你就这么走了啊!”

 

白敬亭笑着回头看他,这人戏怎么这么多啊。

“你个傻子,我过几天也回学校了!到时带你去吃火锅!”

“!!!真的啊!哈哈哈哈!好啊我等你!我等你啊!诶你跑慢点别摔了!”

 

白敬亭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呼出的白气兜了自己一脸。


魏大勋咧着嘴笑着,一直盯着那个白色身影,直到消失在街角看不见了,才转过身继续往宾馆走。雪打湿了鞋子,脚都有些冻僵了,但魏大勋却感觉心里有一把火在烧,烧得他想找个宣泄口释放一下。

 

“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

“熊熊火焰温暖了我的心窝!哈哈哈哈哈!”

 

 

六、

 

在这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魏大勋终于等到了心心念念半个多月的火锅。

这半个多月对他来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这十几天里,他的右手已经可以使上劲了,终于不会因为鬼画符般的板书被他亲爱的学生们嘲笑了。他也在一天比一天更强烈的思念中,明白了自己对某人的心意。但他有些愁,因为就平时他和白敬亭在微信上聊天,十句话九句半会被怼的现状来说,他感觉他的小白越发地嫌弃他了......

他琢磨着待会儿他要是跟白敬亭表白的话,他是不是会被小白一把摁进火锅里......啊,不要啊,这张帅脸没了,小白就更嫌弃他了......

 

白敬亭从学校赶到店里时,就看见魏大勋坐在冒着香气的火锅前竟然不是眉开眼笑而是一脸纠结,手里还拿着个二维码牌,跟座位上有针一样动来动去。

 

“你干嘛呢?”

“没没没,就等你呢哈哈哈哈。”

魏大勋把二维码牌一把塞到屁股下压着,然后装模作样地给白敬亭往火锅里放菜,期间还不忘偷看几眼眼前心心念念的人。

 

白敬亭脱了外套挂到椅背上,看到魏大勋一脸怂样就忍不住低头想笑。这个傻子,是哪个前两天刚给他转微博上那个刷二维码表白的故事来着?当自己跟他一样傻的吗?

 

吃到一半,魏大勋就又开始动来动去,白敬亭吃着羊肉顺便瞄了他一样,然后突然转了个话题。

 

“我昨晚做了个梦。”

“嗯?做梦?梦到什么了?有没有梦到哥哥我啊?”

“嗯,梦到你了。”

“啊?真的啊?”

“嗯,我梦到我邀你再到我外婆家玩,结果你带了你女朋友过来,然后我设了个圈套,让你女朋友掉到河里淹死了。”

“???”

魏大勋一脸黑人问号地盯着他。

白敬亭慢悠悠地又吃了一口娃娃菜,问他,

“你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吗?”

“......你......你想淹死我?”

“......”

“小白你别这样我好怕啊。”

“意思是,你不能交女朋友,你只能和我在一起。”

 

 

魏大勋在桌子下捏着那个二维码牌,眼睛盯着对面低着头正卖力吃吃吃的白敬亭,还有对方红透了的耳朵。周围的嘈杂声像是被摁了静音键,耳朵里只听得到心脏疯狂鼓动的声音。他觉得现在自己的脑袋上肯定炸起了五彩缤纷的烟花,烟花绽放后组成一句话:我爱白敬亭。

魏大勋红着脸低头摸鼻子,他很想趁热打铁说上几句感人肺腑的诗词,来烘托一下此时美好的气氛,怎么说他也是饱读诗书的语文老师。可那些早就熟记于心的语句在唇边打着转却硬是一个字也吐不出来,还有之前准备的应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的说辞也都被忘得一干二净。

这会儿心里是什么感觉?就是乱,脑子乱了,心跳乱了,呼吸也乱了。于是他双手抓着二维码牌从桌子下面举起来,放在胸口的位置,像是对白敬亭捧着自己的心,那里面有自己想对白敬亭说的话。

“小白,二维码扫一个呗。”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END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