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移动迷宫-初雪

      今天放学后的训练延迟了半个多小时,thomas一边抱怨着啰嗦的教练,一边飞快地蹬踩着自行车,希望能快点再快点。一个急刹车,车子堪堪地停在街角的咖啡店旁。一手拎起车子放在咖啡店的屋檐下,然后坐在旁边的露天卡座上,慢慢喘匀自己的呼吸,直到呼出的白气不再那么张牙舞爪,thomas才抬起头看向这个十字路口的西北方向。


      那里是栋装饰素雅的蛋糕屋,不同于别家的五彩缤纷,整体漆着清新的豆绿色,墙的边缘描绘着淡粉色的蔷薇花,很是好看,但面对着街道的侧面却只有底色没有花纹。不过那里并没有一直空着,一个男生坐在墙前的梯子上忙碌了有半个多小时了,而今天是他忙碌的第8天。


      那个男生今天穿了件旧旧的牛仔衬衫,脖子上围了条藏青色的格子围巾。袖子挽到手肘处,露出的小臂肌肉结实,跟他拿在手中的细细的画笔一点也不相配。


      thomas就这么看着看着,丝毫没有上前打扰的意思。差不多20分钟后,那个男生停下了画笔,爬下梯子,后退几步,仰头检查了下今天的成果。然后收拾好画箱,拿起书包和外套,走向蛋糕屋的玄关处。一个短头发的漂亮女孩打开了门,亲吻了下他的脸颊,笑着接过他的画箱,侧身让他进店,然后关上了那扇豆绿色的,十分好看的门。


       thomas继续向那边张望了几秒,然后低下头用双手狠狠地搓揉了几下自己微微有些冻僵的脸。


      “都怪Jason那个啰嗦鬼……今天只看了半个小时不到……”。


       跨上自行车,thomas懒洋洋地蹬着脚踏板,慢悠悠地骑向离这五个街道外的家。


tbc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