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盾冬-你和他(上)

“啊!”
抽搐般猛地睁开眼,恍惚了好一会儿,视野中熟悉的天花板花纹才让steve渐渐从残留的梦境里找回了自己的意识。

从床上坐起身来,能感觉到撑在床面上的手还在微微颤抖,心悸让他有种想呕吐的冲动。梦到什么了?记不清了,那些画面就像是裹在云雾里,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

“steve?”
“嘿,bucky”
什么时候了?手撑着太阳穴揉了揉,哦,差点忘了今天要一起去美国队长博物馆,给小家伙们讲点有趣的故事,工作人员已经拜托过好多次,他实在是不好意思再拒绝了。

“抱歉,我好像起晚了~”
“没有,现在时间还早。”
bucky站在门口看着steve,本是要回到客厅,但最后一个转身,还是走到了床侧,伸手将steve拥到怀里。

steve 侧着身子,将脸深深地埋在bucky的胸口,双手紧搂着他的腰,鼻息间满满的属于bucky的气味让他舒服得长长地叹了口气,这让他仿佛觉得自己,又变回了那个总是依赖着bucky的小个子。

“又做噩梦了?”
他感觉到bucky低下头,用鼻子轻蹭着自己的头发,这让他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

“我又梦到你不在我身边,吓得我到处找你……”肯定就是这样的梦……
“我保证那种事绝对不会再发生了,我保证……steve”

这个承诺像是安抚到了怀里的人,房间里静谧地美好……
不过没过两分钟,bucky就一把掀开被子,环抱着steve的上半身将他拖起来。
“好了,快起来去准备早餐吧~”
啊~今天可是有行程排着的~

按下咖啡机的按钮,steve扭头看向在另一侧拌蔬菜沙拉的bucky。可能是一下子用力过猛,一块裹着沙拉酱的西芹从玻璃碗里蹦到了桌面上,打了两个滚才停下,然后只见bucky迅速地用勺子将那块西芹又挖回了碗里,只有留在桌面上的那一小块沙拉酱宣示着西芹曾经的到来……

steve憋着笑走到bucky身后,顺便不着痕迹地用抹布擦掉了那一小块罪证。
“你说我们要给小家伙们讲些什么?”
bucky用勺子挑了一块沾满沙拉酱的西芹,抬手喂到那个将下巴抵在他肩上的家伙的嘴里。
steve满心欢喜地嚼着脆脆的西芹,从个头来判断,肯定不是刚才越狱的那块~

“也许你可以讲讲你小时候,是怎么打跑高你两个头的混球,还有那之后我给你上药时,你把我的衬衫都哭湿了的事迹~”
bucky把拌好的沙拉放到煎蛋旁边,然后转过身,看着steve擒着笑的嘴角。
“我觉得只说第一件事就好~”

steve喜欢这样温柔的吻,他偷偷睁开眼睛,看到bucky微微颤动着的睫毛。还有搁在他腰间的双手,感受到从其传来的体温,这让他深切地感觉到,bucky就在他的身边,他在这样一个安静的早晨,给对方一个温柔的亲吻,而bucky,沉迷于他的温柔中……一切都太过美好……

“我喜欢这个沙拉酱的味道”bucky歪着脑袋,咂咂嘴说道。
“oh~回来的路上我们可以去超市再买一瓶~”

出门的时候,太阳已经不是早晨的橘红色了。薄薄的云层后透着蔚蓝的天空,这样的好天气让bucky都忍不住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

steve微笑着和邻居打招呼,想着回来去超市的时候,要买瓶红酒,平时在炊事方面受到对方不少照顾,哦!也许可以再加上一份黑布林~

“steve?”
“嗯?”steve看向对方,bucky停在了一家理发店前。

“我想进去剪个头发,时间好像还来得及。”
天气是开始热了,看着bucky及肩的长发,想着也许剪头发是个好选择,虽然他很喜欢bucky扎着小辫子的模样……

“那我们进去吧~”
“不……不是,我一个人去就好,你……你去街角买些热狗吧,给那群小家伙,知道总共有多少人吗?”

steve看着bucky,对方神情依旧,没有丝毫不对劲的地方,他只好答应。
“23个人,等全部做好,你大概也剪完了,那谁先弄完就去找对方?”
“嗯”

卖热狗的店铺距离理发店并不远,遥遥就能看见那晃眼的招牌。steve盯着吧台上装着各种酱料的篮子,想着bucky是不是有些紧张,面对那些小朋友,也许他还是有些在意自己曾经冬日战士的身份……那到时他得说些轻松的事来活跃气氛,让bucky不要那么紧张才行,他可见不得bucky有丝毫难受的样子……啊啊啊,早知道这样,再次回绝就好了啊……

胡思乱想间,又扭头看向理发店那边,而已经向他走来的那人让他纷乱的思绪像是突然被人摁了静音键,全世界仿佛满满地只有对方的身影……

bucky穿着他为今天特地准备的衣服,深灰色的t恤,藏青色的牛仔外套,配着修身的黑色长裤,普通却又俊美地让人移不开眼。而现在齐耳的短发,梳向脑后的刘海,还有那个扬起一边嘴角的笑容,让steve忘记了呼吸,他仿佛看到了70年前,那个布鲁克林最迷人的bucky……

“这样……是不是更接近巴恩斯中士?”
bucky抬着手臂,有些局促地摸着颈后的发梢,像是还有些不习惯……
“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以及战友是这样的短发,小家伙们应该会更喜欢我这个样子……”

steve像是被人当头棒喝一般。他没有想到bucky仍然如此地苛责自己,甚至于不能去接纳70年前的另一个自己……他更是不自觉地更加沉迷于那个有着俏皮笑容的bucky……而bucky,却藏起自己那颗仍然没有完全回温的心脏,扬起笑脸,温柔地顾及着身边的人……

看着眼前那人带着些许无奈的笑容,那样的神情让steve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泡在一杯放了蜂蜜的柠檬水里,酸里夹着甜,甜里又渗着酸,而酸里却透着苦涩……

他用双手温柔地捧起他的脸,让俩人的额头紧挨着,肌肤相触着透着温暖……

“我会跟他们说,是我,弄丢了我最重要的巴恩斯中士,我的bucky,而他,却因此遭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他是一个对别人温柔,却又对自己过分苛刻的人,他总是忘记自己其实是一个受害者,那些错,从来,都不在于他……”

“他经历了那么多磨难,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让我意识到,这才是我会再次苏醒过来的原因……不管躯体上有何变化,那个灵魂,一直都是我认识的那个bucky,是当年布鲁克林的迷人少年,亦是如今强大的冬日战士,他一直都是那个善良而又正直的bucky,并且值得你们的尊重,与崇拜……”

bucky缓缓地低下头,将整张脸都埋到steve的手心里,然后像是累了一般,弯下了腰,最后蹲在了地上,但他仍然死死地抓着steve的双手,鸵鸟般把自己的脸藏在那双手心中,不敢抬起头来,就那样拉着steve,俩人像是傻瓜一般,蹲在街角……

“每次……每次被洗脑的时候,我都……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一定要记住steve,然后……等下次醒来的时候,就去找他……但是,每次醒来……我又忘记了你……10年,20年,50年……我想着也许你已经……都不在了……”

steve觉得自己忍不住了,他大力地拉起bucky,然后把他用力地圈进怀里。他像是不知道怎么安慰伤心的恋人的毛头小子一般,只能更加用力地抱着他,像是要把对方揉进心里,让他能够看到自己心里快要溢出来的,满满的,对恋人的爱意与疼惜……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嘿,拜血清所赐,我们可还有无数个70年可以在一起,而且,如今再没有人可以将我们分开,我保证……我保证,bucky……我保证”

过了好一会儿,bucky才闷闷地冒出一句……
“那是我要说的……”
眼角在对方的衬衫上蹭了蹭,然后闭上眼睛,感受着两人紧贴的胸口处传来的鼓动……
“没有人……没有人能从我手里夺走你……”

等到他们到达博物馆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没错,他们迟到了1个多小时……万幸的是,热狗解救了他们。
小家伙们边吃着美国队长给他们买的热狗,边听着偶像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曾经地英勇事迹,这绝对是件可以拿出来炫耀好多年的事!而在美国队长有意地暗示下,听完故事的小家伙们又多了一位偶像,bucky,巴恩斯中士,一个与美国队长性命交关的英雄,没有他就没有美国队长!甚至于现今,他仍然是美国队长最重要的伙伴!多棒!
虽然最后没有摸到金属手臂很是遗憾,但他们又多了一件可以炫耀好多年的事情了!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美好午餐会!结果就是,bucky被一群激动地小萝卜头们围堵了好久,让他很是手足无措,而steve,只会在旁边起哄……

等到他们终于踏上回去的路时,太阳都已经又变成了橘红色。steve说着想给邻居的回礼,bucky听了点头同意,并表示要多买点黑布林,那样晚餐后看电视的时候他们就可以边看边吃了~

被夕阳拉长的两人的影子,在地面上摇摇摆摆地走在他们跟前,静谧美好,仿佛会像这样,一直一直走下去……
但没多久,突兀地夹进来的另一道身影打破了这份安宁……

“原来就是他让你怎么都不愿意醒过来?”

因为戴着面罩,那人声音有些沉闷。

steve转过身时,那人抬手拿下了面罩,显眼的银色金属手臂,侧边绘着一颗星星,在星星的周围漆着一圈蓝色,再一圈红色,就像是……就像是自己的盾牌……

“bucky?”

TBC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