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洛卡——守护者(中)

    


      塔莉亚蹲着身子整理好小家伙的外袍下摆,然后双手扶着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刷了刷有些皱的肩角,没办法,这些衣服已经放在箱子里很多年了,不过看上去倒是很合身……

      抬头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闭着眼又红着小脸蛋的小卡德加,塔莉亚觉得这孩子真是跟长大时候的他一模一样……

      回头瞟了一眼斜依着门框的洛萨,而对方只是慢半拍地,才将注视着卡德加的视线移到她身上,并且只是挑了下眉毛作为回应……

   “穿着舒服吗?”

   “嗯……很舒服的,谢谢……谢谢王后……”

      暴风城的王后殿下有着非常温柔的声线,卡德加想着这么亲切的王后一定也非常的美丽,可惜自己看不见……而一想到刚才自己光溜溜地让王后殿下为自己穿衣,他又觉得又羞又紧张,悄悄捧着脸颊,啊啊啊,好烫!

      至于洛萨,他实在是找不到卡伦小时候的衣服,所以只能用薄被裹着小卡德加来找自己的妹妹,还好瓦里安王子的衣服她都还保留着。

      看到瓦里安牵着小卡德加在房间里溜着圈,知道自己那侄子肯定是因为难得碰到个比自己小的孩子,正兴奋着,

   “瓦里安,别溜了!带卡德加去吃点东西~”

   “好的好的!”瓦里安王子表现得非常乐意~

      目送两个小家伙出门,想到瓦里安在莱恩离开的这两年里,虽然沉稳了很多,但终究还是一个孩子啊……

      不自觉地叹了口气,转过身,他看到了妹妹狡黠的笑容……

   “what?"

   “没什么,只是觉得能看到卡德加小时候的样子实在是有趣,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啊,是不是,洛萨?”

      洛萨无奈地笑了笑,

   “你知道的,他对我并没有那份心思……”

    “哦,谁知道呢~”

       塔莉亚只是觉得如果哥哥身边能有一个人陪着,她至少能放心一些, 他一个人承受着一切,实在是太辛苦了……

       如果那人能是卡德加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这些日子还是要忙着那些操蛋的会议,你帮我照顾他几日,等我有时间就带他去肯瑞托,也许那群老家伙知道是怎么回事……这几天就先观察一下,又或许明天他就又变回那个书呆子了~”

      洛萨拿起靠椅上的薄被,虽然他也很想陪着卡德加,毕竟软乎乎的,会使劲往自己怀里钻的卡德加他可还真是没遇见过,那个书呆子只会在自己靠近他的时候就迅速往相反方向逃离…… 哎……

      虽然像塔莉亚说的,是难得的机会 ,但他更不想那些总是吵得让人头疼的会议吓到他……

    “当然没问题,有什么情况我会马上通知你的,不用担心~”

      洛萨点了点头以示谢意,随即就转身离开王后的宫殿。



     一个联盟总是会有分歧与争吵,因为不断地流血与死亡总是会让一些人萌生退意……但大家心里又都很清楚,不管他们再争吵多少次,他们都不会松开彼此之间互相拉着的手,那是一个保护圈,你离开了,也就意味着离灭亡不远了……所以他们只能继续不断争吵着,而又互相守护着对方……

      洛萨想起之前几次卡德加陪他一起出席会议的情景,在听到联盟成员指责他这个摄政王仍然没能将兽人赶出他们的土地时,平时那个温和礼貌的法师会站起身来大声回击对方,像是在保护着他……

     莱恩离开的这两年他过得并不容易,他只适合上战场,他当不了王……他急切地想带领着大家迎来和平,但他也见识过兽人部落的义气与信仰……

      迦罗娜曾在自己的剑下转述着莱恩最后的愿望…… 他希望他们之间能迎来真正的和平,而不是一方毁灭另一方……

       那太难了,他至今还在苦苦摸索着,而当他忍不住陷入迷茫时,站在他身边的卡德加,就会用他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对他说道,那天,一定会到来……


      等洛萨走出会议室时,天已经全黑了。回到自己房间的路上又去厨房拿了些酒和烤羊排,想着晚上也许可以把卡德加接过来一起睡,半天不见,他都有些想他了……

      不过在回到房间点上蜡烛后,他发现自己可以不用跑那一趟了,因为小卡德加正抱着他的枕头,裹着他的被子,在他的床上睡得正香……

      放下食物和酒,他走过去蹲在床边,小家伙侧趴在枕头上,小拳头抵在微张的红嘟嘟的小嘴巴边,长翘的睫毛,肉肉的小脸,连呼吸声都显得那么乖巧,这让洛萨看着对方的眼神越发得温柔,联想到那书呆子几次看书看到累得趴在书上睡着的模样,洛萨忍不住笑出了声~

      抬手捏了捏手感很好的小脸蛋,洛萨想着就让他继续睡吧~自己则迅速解决了晚餐,他还要再继续研究一下新的作战布局,这个必须要在这两天内确定下来……

      当烛火快要烧至殆尽时,仍沉浸在思绪中的洛萨被一声有些痛苦的低吟惊醒,他连忙转身看向床铺,只见卡德加的眼睛时睁时闭,幽幽蓝光在那片烛光顾及不到的黑暗里忽隐忽现……

      洛萨快步过去,俯身观察着卡德加,而卡德加像是并未清醒,只是皱着小脸蛋不住地呻吟……

   “卡德加?卡德加?醒醒!快醒醒!”

      而卡德加却在呼唤声中突然睁圆了双眼,直直盯着上方,瞬时蓝光迸现,他嘴里还在轻声嘟囔着,

   “等等……等等……”

      大概过了几分钟,卡德加眼中的蓝光逐渐暗了下来,直至全部褪去,在旁边屏息等待的洛萨见状赶紧伸手轻轻将他的脸转向自己,

   “卡德加?听得见我说话吗?卡德加?”

      卡德加缓缓眨动了几下眼睛,

   “洛萨?你……你没事吧?”

      虽然声线未变,但那声音透着沉稳,显然不是先前那个软糯孩童会发出的……

   “……你……书……书呆子?”

      这下洛萨有些弄不清状况了……

      卡德加用手支撑着身体坐起来,而在看到自己的手掌时,他愣住了,

   “啊……尽然是身体变小……”

      洛萨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卡德加解释到,他是查到了一个咒语,跟传送之门有关,但咒语只有前半段,他只好凭着自己的经验和学识尝试着去修复后半段。而结果证明了自己的经验和学识还远远不够用来修复一个强大的咒语,但万幸,反噬的结果只是身体变小……当时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而且,还……还可能连累到洛萨……

   “哈啊……是这样啊……”

     洛萨倒是松了口气……

     他突然抬手脱了外套,踢掉鞋子,躺倒在床上。卡德加则是吓了一跳,赶紧往床里侧挪动过去。而洛萨却一把抓住他,一个使劲就将对方圈进了怀里……

    “我我我……还是回……回自己房间吧?!”

    “那里现在就是一个垃圾场,今天晚上你和我睡~”

   “不不不不……我还是”

   “卡德加!”

      对方倒是像被喝住了停止了挣扎,洛萨一只大手包着对方软乎乎的小脸蛋,用了点力让他抬头看着自己,卡德加瞪圆着他的大眼睛,傻乎乎的样子,这让洛萨又忍不住想欺负他了~

   “你不仅身体变回了小孩子,记忆也停留在,嗯,应该是6岁,我记得你说过是6岁去的肯瑞托?”

      卡德加仍然瞪圆着眼睛,点了点头……

      洛萨的嘴角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你刚醒过来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吓得紧抱着我,哭得好伤心啊~都打起哭嗝了~”

      法师的脸开始红了……

   “还哭着跟我说,自己总是练不好魔法,怕妈妈会对自己失望……”

     卡德加把脸都埋进了那只大手里,耳朵尖都红了……

      洛萨总是会适可而止,他重新把卡德加抱进怀里,下巴抵着对方软软的头发,

   “但很高兴你没事……当时我以为……你就要死了……”

   “……我还没有……帮到你,所以……我不会死的……”

      闷闷的安慰声既轻又模糊,但洛萨还是听到了……

      扯过被子盖在两人的身上,

   “明天我们就去肯瑞托,我可没信心再养一遍孩子……”

    “……”





      第二天一大早,洛萨是被一连串的小巴掌拍醒的……

   “洛萨洛萨洛萨!我能看见你了!我能看见你了!”

    “……”

      洛萨皱着脸,看着兴奋地在房间里转着圈的卡德加,只能抬手捂脸跌回床褥……

      谁能告诉他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他还计划着等卡德加恢复了成人身躯,就立马向他告白呢!!!




   tbc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