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顺懂】谈个对象呗

 【顺懂】谈个对象呗

   红海行动

   顾顺/李懂

   普通人AU,瞎写的,所有锅都是我的_(:з」∠)_


——————


       顾顺早上一睁眼就发现自己的感冒加重了,嗓子眼像是堵住了,咽口水都困难。刷牙的时候对着镜子左右照了照,嗯,虽然憔悴了点,还是很帅的,于是吞了几颗感冒药就下了楼,骑着小摩托上班去了。大老爷们一个感冒都抗不过去那还像话吗?

 

      3月初的早上温度还是很低的,风从衣领灌进胸口再在腰腹打了个转儿,顾顺冷得一个激灵,只能缩着脖子,把袖子也拉一拉包着大半个手掌,慢悠悠地开着。

       没办法,头盔昨天被庄羽那小子拿去接受改造了,说是要给他装个酷炫的LED射灯,酒吧里最闪的最种,让他在夜晚的路上成为最耀眼的风景......鬼知道这小子受了什么刺激。后来想想难道是因为前些天缴到的那批爱情动作光盘?不至于吧,那批货是他查到的没错,但光盘内容交给庄羽来审核是杨老大的分配啊,这锅也不能他全背啊。不过转念想想之前庄羽三观尽毁的样子,看来那批货内容很是丰富多样啊,也是难为这根正苗红的纯洁青年了。

 

      还没到十字路口,顾顺就看见张天德站在斑马线边的挺直的身影。

   “欸石头!” 

       张天德站那没动,听见顾顺的声音也就拿眼瞟了他几下。顾顺捏着刹车划拉着俩大长腿停在张天德旁边等绿灯。

 

   “哎呀今天佟莉上指挥台啊,我说怎么今天这路口都不堵啦。” 

       英姿飒爽的女交警站在十字路口正中间交汇的车流中,面容冷峻,沉稳地指挥着早高峰车辆的通行,利落的动作堪称教科书般的完美。 

       张天德听了这话又不禁望向路中间的心上人,绷着嘴角忍着得意的笑,

    “那是,莉莉最厉害了!”

       啧啧啧,陷入爱情的傻大个真是让人不忍直视。

   “工作时间禁止谈恋爱啊,小心我告诉你们徐队!” 

       瞅准着还有几秒钟绿灯就亮了,顾顺背顶张天德的瞪视,一加油门就溜了。

 

 


       到所里时还剩十几分钟才到点,顾顺准备去买个鸡蛋灌饼当早饭,换好制服出来就看见庄羽已经在鼓捣他的头盔了,

   “盘审完啦?”

       庄羽闻言抬头幽怨地看了顾顺一眼,配着俩乌青的黑眼圈,那眼神忒瘆人。

    “欸您忙您忙!我不打扰了。”

       说完就赶紧往门口溜,结果跟杨锐打了个照面。 

    “队长早!”

    “早,顾顺你待会去趟里街的社区诊所,小惠刚给我打电话说有人在那里闹事,你去看看。”

    “行,那我现在就过去。”

 

       鸡蛋灌饼也没买了,反正现在感冒嘴巴也尝不出什么味,顾顺直接快步往那边赶,就两条街的距离,近得很。还没进巷口,就看到有些人围在路边了。有认识顾顺的大妈看到他过来就赶紧喊道, 

   “哎呀小顾你赶紧过来拉拉!这人现在是要打医生了啊!”

       一听这情况顾顺赶紧冲进巷子里,围观的人看到警察来了也赶紧让开路。这时一个怒气冲冲的中年人拉着一个穿白大褂的年轻人的衣领,连吼带叫地把人从诊所门口往路边拖,

    “我闺女就是被你这个黑心大夫害成这样的!她要有个什么事,看我不把你脖子拧了!”

       顾顺一听这话就火了,这还得了,在我地盘上横成这样,当即冲上去一把攥住那人手腕反向往背后一扭,再给了那人膝盖内弯一脚,前后总共就3秒钟,那大叔就被顾顺摁在了地上。 

   “瞎嚷嚷什么?当自己黑社会啊!”

      大叔本来还在骂骂咧咧,死拉着医生的衣服不放,转头一看是顾顺顿时就消了音,只得松了手住了嘴,趴地上不动了。那年轻医生也总算是得以解脱,站起来看了顾顺一眼就赶忙跑回了门诊大厅。 

      顾顺看大叔没挣扎了就把他拉了起来,围观群众看到警察同志大显身手瞬间制服闹事者,都激动地直鼓掌。听到顾顺问怎么回事,就都争先恐后的把自己听到的零碎片段告诉他。顾顺本来头就晕,这一吵更是直皱眉头,还啥有用信息都没听到。这时那年轻医生抱着个小女孩冲了出来,抬头对顾顺说,

   “警察同志,麻烦你开车带我们去医院,这小姑娘情况挺危急的,得快点!这我车钥匙,就路边那辆白色Polo。”

      顾顺一听连连点头,接过车钥匙就去开车,再一看旁边闷了声的大叔,这个当爹的得带上。

 

      路上听李懂说了事情缘由,哦,李懂就是那年轻医生。这小女孩发了烧来他诊所看,李懂看了发现炎症还挺严重的,扁桃体都肿了,就让输液三天。本来就是个小事,结果这个不靠谱的爹只让小姑娘打了一天点滴,就没让她来了,还顺便逃了第一天的药钱。拖了两天小女孩烧得晕了过去,这爹又带着孩子来闹事,要李懂负责还要赔偿,也是脸够大。

 

       顾顺听了都气笑了,他看都没看缩在副驾驶位的大叔,目视前方的路说,

   “我现在在开车揍不了你,到了医院你最好别溜,不然咱们就进局子好好聊聊!” 

      顾顺是笑着说的,俩小虎牙都露出来了,但是大叔听了愣是抖了好几下。 

      坐在后排的李懂抬头看了眼后视镜,镜子里顾顺气得眉毛都扬起来了,眼睛贼亮,磨着牙恨不得立马停车把那人揪下来揍一顿,想着这警察还挺有正义感的,想起刚才在门诊门口那几下,嗯,身手也不错。

 

       到了医院把小女孩交给医生后,李懂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之前那大叔死揪着他不放,又不肯听他的送孩子去医院,真真是急死他了,孩子还小,发烧烧得狠了后果会很严重,还好顾顺及时赶到。

       想到顾顺,他抬头环顾一圈,看到那人在窗户边打电话,讲了几句后便挂断了,然后向他这边走来。 

   “已经通知了孩子的外婆,她待会就会过来医院,我在这先等着她,等忙完了我让同事把这人欠的药钱给你送过去,李医生你就先回去吧。”说完就把钥匙递给他。 

       李懂看也的确没他什么事了,就接过车钥匙准备回诊所。走到楼梯口正准备下去时又听到顾顺叫他。 

    “对了你晚上几点下班?我可能还要过去做个笔录。” 

    “8点。还有顾警官,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晚上我请你吃个饭吧。” 

       顾顺笑着抬手比了个ok,李懂绷了一早上的脸也总算是扬起了笑,对顾顺点了下头就下楼去了。 

       顾顺看着对方下楼的背影想着,这医生看着年纪轻轻的,但挺沉稳的啊,还很有责任心,嗯,还长得好看。

 

 

       顾顺下班赶到李懂那儿时已经快8点半了,本来以为自己会扑个空,但开着小摩托拐进巷口,一眼就看见还亮着灯的诊所时,顾顺心里还是莫名的很开心。

   “还等着我啊。” 

      李懂抬头一看是顾顺,就笑了,把手里的书放下站了起来,

   “说了请你吃饭的,当然要等。” 

       顾顺听了喜滋滋地咧开嘴,笑着说, 

   “就喜欢你这样有诚信的!我......咳,咳咳!”

      顾顺觉得应该是刚才骑车吸了风进喉咙,这会儿突然感觉喉咙有点痒,咳了第一声后就有点收不住了,连咳了好多声。

   “咳咳咳,我...咳咳咳咳!”

      李懂赶紧让他坐下,然后去倒了杯水,端着站顾顺身边,等他缓过来了才把水递过去。

      顾顺嘬了两小口水润润嗓子,摆摆手想跟李懂说没事,李懂就直接上手摸到他的额头,嘶,凉凉的,真舒服。

       李懂看眼前这人整张脸都红了,手心下的额头烧得烫手,赶紧把体温计递给他,

   “先量个体温。” 

      然后拆了个压舌板等顾顺夹好体温计后,抬起他的下巴,

   “张嘴,啊——”

   “啊——” 

      李懂皱眉检查着,咽喉红肿一片,都化脓了。

  

      顾顺乖乖地张开嘴,这会儿只能盯着李懂的脸瞧,嗯,眼睛好看,双眼皮好看,鼻子好看,左眼皮上的痣也好看,嘴唇好厚哦不是,应该叫好性感!顾顺的语文老师要是听到他这贫瘠的形容词,估计得跳起来锤爆他的头。

   “体温计拿出来吧。” 

   “哦,哦给你。”

   “39.8度,再晚来半天你就要烧晕过去了。”

   “啊?不会吧。”

   “你自己摸摸自己额头,烫的都能煎蛋了,得赶紧退烧,饭我下次请了,你在这输个液再走。” 

  “我还要做笔录呢......”

  “先看病。”

      李懂低头唰唰地在病例簿上写好要开的药,就起身去药剂房配药。药剂房跟门诊大厅是相通着的,中间就隔了一堵半开的墙。顾顺看到李懂一脸严肃地摆弄着一堆瓶瓶罐罐,只能乖乖坐着,从上午事件得到的教训就是,一定要听医生的话。

 

 

       等青霉素皮试的时候李懂去后面小厨房下了俩碗面,青菜加鸡蛋,还剪了一小把窗台小花盆里刚长出来的小葱,细细剪碎撒在面上,香得顾顺在大厅里直伸脖子叫着,李懂你在偷吃啥呢。

      顾顺今天一天都没怎么吃,这会儿这面把他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下次请你吃好吃的,今天就先凑合凑合了。”

      顾顺大口吸着面条直摇头,把面咽下去后,才笑着对李懂说,

   “我是不是也得来三天?这几天我下班就过来输液,你还给我下面条呗,太好吃了!”

 

      顾顺平时正儿八经板着脸时特别能唬住人,一米八几的大个,一身匀称的肌肉,武力值又高,好多搞事的地痞流氓前一秒还满口脏话,下一秒一看到顾顺就立马跪地叫警察叔叔我错了。但是顾顺一笑,就像现在在李懂面前傻笑的样子,神采飞扬,会让人忍不住想跟着他一起笑。李懂看着顾顺,觉得这一整天压在身上的疲惫感都烟消云散了。

   “当然行,你喜欢吃就好。”说完俩人都笑着低头认真解决各自的晚饭。

 


      顾顺输液的时候坐那儿还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李懂轻手轻脚地给他盖了个毛毯,就坐回他的看诊桌继续看他的书。快10点的时候药水快没了,李懂就放下书盯着药瓶,这时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陆琛,

   “听说你早上来医院了,没事吧?”

  “没事,是我这看不了的一病人我给送了过去。你最近怎么样?”

  “老样子呗,你呢?社区医院比市立医院轻松不少吧?”

     李懂心想其实也差不多,早上还发生了那么一出,但嘴里还是说,

  “是轻松不少,你要不要也来给我打个下手?”

     那边陆琛笑了起来,说,

  “主任要是肯放我走我一定去跟着我们懂哥吃香喝辣的!”

     李懂听着他扯皮也笑了起来。

      这会儿也不早了,估计陆琛也是刚下班,闲聊了几句就挂了。抬头看向顾顺那边,发现他已经醒了,药水也已经差不多没了,便走过去给他拔针。

   “这几天多喝些水,喉咙会舒服些,回去就赶紧休息吧。”

      顾顺摁着手背上的棉花,点头答应,

  “你也要关门了吧?我等你一起走?”

  “不用了,我还要清点下今天到的货,没事,你这会儿头还晕着吧?赶紧回去睡吧,路上慢点。”

      顾顺也不勉强,也嘱咐他回去注意安全,就骑车回家了。到家躺床上没一会儿就又睡着了,一夜无梦,睡了最近几个月来最顺服的一觉。

 

 

 

      第二天顾顺下午6点就到诊所了,李懂大概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这么开心的大步跨进医院伸着胳膊等扎针。

   “今天好些了没?”

   “那必须得好啊,李医生医术精湛,今早上起来我就觉得我又回到了18岁!”

      诊所里输液的病人们听了都笑了起来,李懂也是忍不住眉开眼笑,顾顺一看他笑了就又打趣道,


   “哎呀看看李医生不仅医术好,人还长得这么好看,你们这几个小姑娘是不是冲着咱们李医生长得帅才来的啊?”

      坐他对面的2个女生是来陪朋友的,听顾顺一说都笑着回击道,

  “没错,我们就是来看帅哥的!这不又来了一个,今天这趟真值啊。”

  “哎呀那可不行,李懂你赶紧去后面药剂房去,这边太多敌人,我来保护你!”


      轮嘴贫,顾顺绝对算得上种子选手,几句话就把大家逗得大笑,李懂笑着摇摇头,倒也真的去了药剂房,主要是真的有药要配。

      顾顺看了扬着嘴角,龇着虎牙,得意道,

   “懂儿放心,我是你最坚实的堡垒!”

      惹得对面的姑娘们莫名的尖叫连连,李懂笑着扬声对他们说,

   “好了好了,顾顺你再贫晚上没面条吃了啊。”

      顾顺一听这话赶紧举手投降,一脸我错了我错了面条不能没有啊的表情,逗得李懂一直笑。

 

       晚上吃饭的时候顾顺又让大家羡慕了一把,李懂烧菜是真的没话说,这个认识李懂的人都承认。今天面条上还放了块酱牛肉,是李懂自己做的,用顾顺的话就是这味道绝了!

    “等你感冒好了我送你一罐,今天就吃一点解解馋吧。”

      顾顺听了叼着牛肉直点头,饭后补笔录时,字都写得比平时好看了。

 

 

 

      第三天顾顺没蹭上饭,因为有人举报市里一家酒吧可能贩卖违禁品,他们所里的警员都出动去蹲点调查了。前后忙活了快一个星期最后发现是恶作剧,气得杨锐伸手就把办公桌上自己养了一个多月的小白菜给摔了,虽然事后后悔的不得了。大家其实也都是气得牙痒痒,但没办法,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晚上回家躺床上后,顾顺拿起手机想给李懂发个微信,这些天虽然没见上面,但他们加了微信后每天都有聊上几句,说真的,他还挺想见他的,还有他的面,还有酱牛肉......

       顾顺皱着眉头用牙磨着下唇,还在琢磨着怎么用流畅的词句表达出自己即关心人民群众李懂,又怀念李懂的好手艺,又不能让李懂觉得自己念念不忘一罐酱牛肉.....顾顺挠头,语文老师电话多少来着?

 

    “叮!”

      顾顺低头一看,李懂竟然先发了个信息过来。 

   “下班了吗?”

      顾顺看了脸一秒变晴,

  “下班了,你这会还在忙吧?”

  “今天我休息,晚上要不要出来喝一杯?”

 

     这个绝对可以有!

 

  “行啊,一中旁边的大排档怎么样?”

  “好,那待会儿见。”


      顾顺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服,挑了一身自己最满意的,照照镜子,啧,帅!

 

 

 

     李懂到那儿时顾顺已经坐那跟大排档老板聊上天了。

  “抱歉,这边离我家近就直接走过来了,没想到还是有一段路的。”

  “没事没事,我也刚到。吃什么?”

  “都可以,我请你啊,早就说好的。”

     顾顺笑着说,“那我情愿回你诊所吃你下的面。”

     李懂笑了笑,虽然对方有隐藏,但顾顺还是敏感的察觉到今天李懂心情不太好。

 

      大排档还是吃烧烤最舒爽,翅尖羊排烤茄子肉串烤鱼鸡心等等等等,人们在美味的吸引下,其他的事情都可以先放到一边。顾顺要骑摩托就没喝酒,反正他也是一瓶倒。李懂倒是点了瓶啤酒,但是明显酒量也不行,一瓶下去就瞪着俩圆眼睛,嘟着嘴,委屈巴巴地跟顾顺吐心事了。

      今天李懂休息,去祭拜他的恩师。现在的诊所以前就是他的这位老师坐诊的,但老师后来身体不好退休了,老师想让李懂帮他把诊所接手过去,因为李懂是个非常负责任的人,他放心李懂,李懂也答应了,而且也一直做得很好。

       其实老师也是有点私心的,他欣赏李懂为人认真负责,但他也知道李懂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沉稳自信,他想锻炼锻炼李懂,想在走之前,再为社会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医生。可惜老师没能等到李懂真正成长起来的那一天,今天李懂去丧礼上见了恩师的最后一面。

 

   “每次看到我经手过的病人去世了我都......我都特别特别难受,我总想着我要是再厉害一点,像老师那样,他们......他们或许就不会走了。”

 

       顾顺看着李懂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没忍住,还是挪了挪自己的凳子靠到他身边,展臂环住李懂的肩膀,把他拉到自己怀里安慰着。李懂也没忍住,将头轻轻靠在了顾顺的颈项上。

 

      他倒是真没想到李懂是个心思这么重的人,真是跟他的名字一点都不像。

 

   “去年我有个同事牺牲了,被歹徒捅了十几刀,送到医院的时候担架都被血浸透了。几个值班护士个头都不到我胸口,推着担架跑得我愣是追不上,几个医生都是从家里穿着睡衣就跑过来了,最后人还是没救回来,几个护士哭成一团,医生一个劲地跟我们说对不起。”

 

      李懂还是靠着他,安安静静的没说话。

 

   “不是就你这样的,没有医生会对病人的离开不动容的,这正是因为你们都是有责任心的好医生,我们广大人民群众高兴还来不及呢,身边能有你这么个好医生在!上次我还听到吴婶说你怎么怎么好,要给你送锦旗,还要给你介绍对象,说自己怎么生了那么个糟心儿子,要是个女儿,她现在就有个医生女婿了!”

 

      李懂听了,噗嗤一笑。

 

       顾顺笑着低头看李懂,李懂正好也抬头看他,两人之间突然近得能感觉到对方的鼻息。李懂突然不好意思地连忙低下头,顾顺也有点不自在地转头看向旁边一桌一直看着他们的吃瓜群众。

 

    “那......那什么,吃完了咱们去溜达溜达吧?”

 

      李懂一听连忙起身点点头赞同,两人有点尴尬地一起迅速撤离大排档,留下吃瓜群众在原地回味无穷。

 

       本来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干嘛,顾顺撇头看见自己摩托车时突然蹦出了个想法。 

   “诶哥给你看个超级牛逼的东西。”

      说着跟做贼一样拉起了自己摩托车的座椅,从里面拿出个头盔,然后戴上,一个帅气地转身,

    “铛铛!帅不帅?”

      李懂看着顾顺戴着的头盔,本来是个普通款的黑色头盔,但是头盔顶上又加了两个白色塑料猫耳,配着顾顺那张帅气的笑脸,蠢萌蠢萌的。 

      李懂憋着笑说,

   “嗯,挺帅的。”

  “哈哈哈,还有更帅的!来,上车,看哥带你飞!”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的大马路上,空无一人,只有路灯还矗立着。突然一阵喧嚣声打破了平静,然后一团酷炫七彩色的LED射灯的光旋转着冲进马路两边的黑暗中。

 

    “啊啊啊啊啊好丢脸啊啊啊啊啊!”

 

      顾顺戴着的头盔完美呈现了庄羽的设想,做成猫耳状的射灯拼命地发射着光线,比他们所里警车上的警灯还要炫酷一万倍!

       李懂坐在顾顺背后紧抱着他的腰,听到顾顺乱喊乱叫,也放弃似地跟着他一起大声呐喊,

 

    “啊啊啊啊啊啊好爽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呜噢噢噢噢噢噢!”

 

 

      疯开了好几条街,虽然选得是远离居民区的地方,但想到万一被某个夜跑的小伙伴拍到,那他们明天就要在朋友圈里红一把了,就决定不能再浪了。快12点的时候,顾顺把李懂送回了家。

 

      李懂看着跨坐在摩托车上还戴着熄了灯的猫耳头盔的顾顺时,不禁想起了之前诊所来的那几个陪朋友的女生,顾顺没来的时候她们还一个劲地跟他打听顾顺的消息,这会儿他突然能理解她们当时那么开心的心情了。顾顺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人,在他身边,总是能很开心,一切烦恼都会被忽略,只想跟着他一起笑,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听我发牢骚。”

 

       或许是李懂这会儿真得非常放松,他笑起来时显得......显得特别干净透彻。顾顺觉得他心跳好像有点加快了,比刚才飙车时还快。

 

   “小事一桩,哥的肩膀随时为你准备。”

      李懂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嘴角还是藏不住的笑。

   “快回去吧,很晚了,路上注意安全。”

   “嗯,那我走了啊。”

 

       顾顺深吸了一口气,身子正对着前方的路,眼珠子却忍不住总往李懂那转,扫了好几眼,顾顺才一加油门,驶离了小区。李懂目送着他离开,在连背影都看不见后,才上楼,脚步轻快,带着笑,感觉也像回到了18岁。

 

 

 

       顾顺晚上的时候做了个梦,他梦见她妈给他介绍了个相亲对象,本来百般不愿意,但见了面后发现竟然是李懂!然后他就在梦里拉着李懂的手一直傻笑,桌上的那罐酱牛肉都没去看一眼。

 

       李懂晚上也做了个梦,他梦见顾顺来诊所陪他,然后说要借他手机玩游戏,他本来是准备借的,然后他突然想到他的手机屏保是顾顺的照片,吓得他拿起手机就跑,顾顺就在后面追着他。他攥着手机在梦里纠结着,想着不能让顾顺看到,不能让顾顺看到,不然他就知道了,知道什么?知道......知道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今晚,他们确认了自己的心,是爱情没错。明早起床后,他们也许就要开始思考怎么谈恋爱了,嘿呀想想有点小激动啊!

 

 

       END

 


评论(16)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