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移动迷宫-初雪(五)

    


     “tommy的朋友我都认识,所以minho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虽然newt这么问,但他已经猜出应该是跟tommy这一个多星期的反常有关,毕竟tommy的朋友圈实在是小得可怜……


     “啊,我给我朋友的蛋糕屋画壁画,就是我们现在要去的这家,有天我看到thomas在对面的咖啡屋看我画画,后来就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就认识了~”

    “哦,这样啊,tommy的确还挺喜欢书和画的,他能捧着本书一个下午不挪一下!”

    “呵呵,我已经发现他的这个习惯了~”minho微笑地说着,newt觉得他会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newt回头看了看站在minho身后的thomas,他微微低着头,风把他软软的额发吹了起来, 从这个角度他看不见那双被纤长的睫毛遮住的眼睛,这让tommy显得那么乖巧。


      他记得小时候的tommy是个小哭包,他哭的时候总会微微地缩着小脑袋,抿着小嘴巴, 翘翘的小鼻子一抽一抽的,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盈满了泪水,一眨眼,那些泪珠就一下子全都砸落下来。他就是这样一个连哭都哭得那么安静的孩子。



      tommy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婚了,没有一方想要他。但tommy还是很幸运的,因为他有个非常非常疼爱他的外婆。tommy的外婆每天都会把他打扮得干净漂亮,像个小王子,是他那个每天就跟在泥潭里打过滚的弟弟所不能比的。所以在看到tommy被人欺负地坐在地上直掉眼泪后,他就决定以后要罩着他。但让他郁闷的是那之后他没能有机会展现一下他的大哥风采,因为学聪明了的tommy一看到势头不对就拔腿就跑,谁也追不上,久而久之也就没人再有兴趣去欺负那个怎么也追不上的漂亮小孩了。


      长大后的tommy身量修长,是田径部的王牌,他还是那么安静,甚至看上去有些不合群。但newt知道tommy是个多么温柔的人,哦,还特别容易害羞。他希望tommy能够多交些朋友,甚至有个可爱的小女朋友,那样tommy或许会更加开心些。他记得tommy说过,他说他想要找个能让他心动不已,想要和他一生都在一起的爱人。他记得自己当时回答他说,这不是自然的吗?爱上一个人了,自然就会想要一生都不分离。而tommy摇摇头说,爱上一个人很容易,但相守一生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快接近十字路口时,thomas就看到了那抹豆绿色。那幅壁画还跟昨天看到的一样,看来minho今天并没有动工。而在看到那随着车的前进而越发清楚的画中的自己时,thomas还是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虽然没有人知道其中的含义,但他仍然觉得那就像是把他的秘密公之于众一般,让他有股想要藏起来的冲动……


      自行车停了下来,车刹得并不急,但被惯性带着,thomas还是顺势趴到了minho 的背上。


       thomas从来没有被人背过,虽然他从小就不是一个爱撒娇的孩子,但在小的时候看到别的孩子被爸爸妈妈背着抱着的时候还是会很羡慕。他也曾经想过也许将来会遇到一个喜欢的女孩,他会背着她,用这个简单的动作来表达他的爱意,而如今的现状却是他从前无论如何也不曾想到过的。

      但是……哦,天啊,他想离眼前的这个人近一点,再近一点。

   

     亲密的接触只维持了3秒钟,没有留下丝毫痕迹。thomas跳下车,minho把车推到门口锁好,转过身跟thomas轻声说道,


    “这个时候可能没有现成的蛋糕了,但brenda的动作很快,所以放心不会有问题的。”


       thomas点了点头,看着 minho,意识到他口中的brenda应该就是那个短头发的漂亮女孩。啊,他有点为自己的迟钝感到懊恼,而且他有点后悔来这里了……


       随着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入眼的是干净明亮的鹅黄色,搭配着淡紫色的花纹,蛋糕屋的每一处都透露着如阳光般暖暖的气息~


      “欢迎光临!请问……哦,天哪!”在吧台后面转过身的brenda被眼前出现的这几个人吓了一跳。她向笑眯眯的minho扔了个疑惑的眼神。

      “他们想给朋友挑选一个生日蛋糕。thomas,newt,这是brenda。”

      “嗨~小帅哥们~”

      “嗨~”

      “你们很幸运,今天蛋糕还剩下两个,不过如果你们不满意样式的话,我可以现在就给你们做一个~”


       brenda给他们看了在冰柜里的两个蛋糕,一个是爱心形状的草莓蛋糕,一个是圆形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newt几乎是没有丝毫迟疑地选择了黑森林。


       “巧克力蛋糕哦~tommy,今天运气真不错,重新做的话可能就要来不及了~”


       brenda看他们选好了,就给他们挑了个漂亮的礼盒,把蛋糕小心地装进去,还送了他们一小袋泡芙,当然价格就令他们更加开心了~


       brenda将东西递到thomas的手上,此时着急的newt拉着minho已经先一步去门外开锁拿车了。


      “其实我在好几天前就见过你了,只是你没有发现~”

      “!”

      “还有一点,我不是minho的女朋友~”brenda调皮地朝thomas眨了下右眼。

      “而且今天他看你没来,都没心情给我画壁画了,然后就扔下梯子和那些乱七八糟的颜料跑去找你了~不管他是怎么跟你说的,但他是特意去找你的~”


      newt在叫他了,thomas匆忙地扔下一句谢谢,就落荒似跑了出去。留下brenda一个人在吧台后狡黠地笑着……


      “蛋糕给我吧,还好我没把车篮卸掉,这糟心的女士车总算是派上了点用场!”newt将蛋糕小心地放好,而在看到蛋糕盒上面的那袋泡芙后,他决定先解解馋~


      他打开袋子,递到在自己身侧的minho面前,minho拿了一个送到自己嘴里,然后又拿起一个递到thomas的嘴边。


      “这可是brenda的拿手甜点,很好吃~是吧,newt?”


       此时嘴巴鼓得像只仓鼠的newt只能狂点头来表达他对这个甜点的喜爱~


      thomas因为这个小小的亲密动作而红了脸。他张口接住泡芙,甜而不腻的奶油充斥着整个口腔,那甜蜜的滋味蔓延到了心头,他喜欢这种感觉。


      “今天……嗯……真是谢谢你了,minho,呃,我还是……先嚼完……再……”


      minho好笑地看着newt努力吞泡芙的样子,他转过头看着thomas,


      “天有些晚了,你们回去注意安全。”

       “嗯”

       “过几天这幅画就会完工,到时过来看看,好吗?”

        “……好,我一定会来的。”


      thomas跨上车,newt已经小心翼翼地向前去了。


         “那个……下个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学校会在体育馆参加田径比赛,你……你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来看看,其实……比赛还挺热闹的……”

      “好,我会去看的~”

      “那……我回去了,到时见~”


       thomas立起身子,用力地蹬踩了几下,追上了前面的newt。他回头看了一眼minho,又好像害羞一般立马将脸转了回去,他动作轻巧的背影让人能够想像的出来他此时的笑脸,这让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minho心痒难耐。想到刚才thomas吃泡芙时溢出嘴角的奶油,还有先前抓着他肩膀的那双手和伏在他背上的身子,他发现这个男孩比自己想象得,更加让他欲罢不能……



tbc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