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the maze runner-晴雨

minho×thomas

接电影第二部,渣文笔,轻拍……@( ̄- ̄)@


      天际有滚滚响雷划过,黑沉沉的云压迫着毫无生机的荒漠。thomas直愣愣地站在那中间,仿佛世间只剩下他一人。他微微转动了下僵硬的脖子,脑袋里一片空白。


      耳边的雷声越来越大,thomas想也许他该找个地方躲下即将来临的大雨。但心里好像丢了什么,破了个大洞般流干了血液,只剩下一具空壳,不听他的使唤。

    “我该……我该做些什么……”

    “Tom…m…”开始起风了。

    “我……我应该做什么?”

    “To……”

      耳边突然多了很多杂声,有窃窃私语,有枪声,有怪物的吼叫声,还有……

    “Thomas!”

      暴喝声让thomas原本已经罢工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接着一件厚重而又脏兮兮的外套劈头盖脸地罩住了他的脑袋。thomas从皱巴巴的外套下看到一只带着半指手套的大手紧攥着他细得可怜的手腕,带着他快步地向前小跑着,直到一处点着篝火的断壁下方才停下。


    “minho……”

    “还认得我?看来还没傻!”minho一屁股坐下来,用那件脏外套粗鲁地擦着自己被雨淋湿的头发。

    “其他人呢?”minho边把还在傻站着的thomas拉到他身边坐下,边问道。

    “其他人?其他人和我在一起啊……”thomas一脸迷惑。

    “你们准备去哪里?”minho直直地望着thomas那双焦糖色的瞳孔。

    “我们……我们逃出了WICKD,我们要去找隐藏在山中的反抗军,那是……那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然后呢?接下来发生什么了?”

    “然后……然后我们遇见了Brenda和Jorge,他带我们找到了反抗军,我们成功了!但是……但是……”

    “继续thomi”

    “但是teresa她……WICKD找到了我们,袭击了反抗军的基地,还……”thomas焦糖色的漂亮眼眸沁着薄薄的水雾,那颗重新剧烈跳动着的心,同时也剧烈地疼痛着。

    “他们还带走了你,minho……”

       厚重的雨声让整个空间都静谧在这单一的音调里。thomas看着minho面无表情的脸,声音颤抖不已。

    “是你没能坚持到我来救你……还是我已经死在去救你的途中?”


       minho沉默了几秒,突然笑了。就跟他们还在反抗军基地的那个小山坡上谈笑时一样,深深的酒窝,有点坏坏的痞笑。

    “我才不允许我们的最后一面是在那样一个枪林弹雨鸡飞狗跳的夜晚。”minho用脚推了推篝火外沿的木头,一派轻松。

      thomas觉得自己心头的火也变得越来越旺。


   “要是我赶不上呢?!要是我还没进得了WICKD的大门就被那些恶心的僵尸咬死怎么办?要是我还没找到你就被WICKD一枪打死怎么办?要是我千辛万苦找到了你,却是在那间恐怖的实验室怎么办?要是……要是那个糟透了的晚上真的就是我们的最后一面该……该怎么办啊……”thomas慢慢地将脸埋进手心,一直忍着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他忍不住了,他觉得自己早就忍不住了。

    “可是我相信你啊,就跟当初相信你会带着我们逃出迷宫林地,会带着我们找到反抗军一样,你看你一步步地都做到了,你……”

    “可是结果呢!alby死了,chuck死了,gally死了,winston死了,winston那么痛苦的时候我只能抛下他,留给他一把枪和……和一句对不起……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天啊,是我杀死了我的朋友,因为我的决定,还可能杀死我仅存的这些伙伴!”minho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倾听着。

    “我一边说服着teresa,一边说服着自己,夜里梦中总是那些吼叫声和沾满鲜血的面孔,我甚至清楚得记得ben被大家推进迷宫时的场景,还有你当时痛苦的表情,minho,你没有质疑过我吗。你没有质疑过我们选的这条路吗?”thomas抬起头,眼角红红的,睫毛都被泪水打湿了,可怜兮兮的模样。minho定定地看着他好一会,才抬起手用拇指轻轻碰了碰thomas红通通的眼角,慢慢地用手掌包裹住他苍白的脸颊。


    “因为我喜欢你啊,你这个笨菜鸟!”

thomas仿佛没有听懂般睁大着双眼,傻愣愣地看着minho。minho不雅地翻了个白眼,一个收手,将thomas拉进了怀里,紧紧地圈抱着。

    “第一次见面时你问东问西的,我就想着你真是个烦人的菜鸟。看见你冲进迷宫时,我就想着你真是个不要命的蠢菜鸟。然后你跟着我穿梭在迷宫里,发现那些蛛丝马迹,就想着你,嗯,还是个有些本事的菜鸟嘛~”minho紧抱着thomas,还左右摇了摇,仿佛在讲着什么甜蜜的事。

    “再然后我发现和你一起奔跑着,心里很轻松,很开心,我喜欢在前面领着你,听着你在我身后的呼吸声,也喜欢你在前面领着我,看着你的身影都让我满心欢喜,我就知道,啊,我喜欢上这个菜鸟了……”

    “我知道你很坚强,我一直都在你身边,我把一切都看在眼里,所以我更加坚信你能够带领我们找到我们最终的归宿。我们的选择是我们通过思考后的决定,我们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孩子,我们都经历过许多,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所以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为自己当初的决定负责,就像选择跟着你继续战斗的我们和选择了WICKD的teresa……”

    “thomas,我们选的这条路注定会踩着同伴们的鲜血前进,我们不能让他们白死,所以你要坚持住,我也会坚持住,我等着你来救我,就算我已经被他们挂了起来,插满管子,你也要给我拔光它们,这样我就能真真切切地抱着你,跟你说,我爱你,而不是在这个梦里……”


      thomas从minho的怀里抬起头,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烧得厉害。而minho又加深了他痞痞的坏笑。

    “我第一次发现你话这么多!”

    “你个哭包竟然还敢不领情?!”minho挤眉弄眼地,看得thomas哭笑不得。

    “嘿,minho”

    “嗯?”

    “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一定。到时,我也有句话要告诉你。”

    “哦~不能现在就说?”

    “嘿嘿,让你期待一下~”

    “那我费了这么多口舌,总得给我个奖励吧?”

    “嗯~一个吻怎么样?”

    “!”


      brenda早晨醒来时,看到thomas坐在不远处的沙丘上,面向着他们即将到达的地方。

     “嘿!昨晚睡得怎么样?”

     “早,brenda,睡得很好~”

       brenda看着thomas,发现他的确精神很好的样子。这是好事,他们接下来可是一场恶战。

     “我去叫醒其他人,我们待会就出发。”

     “好。”

      thomas看着brenda滑下沙丘,去叫醒还在睡梦中的伙伴们。他继续回想着那场异常清晰的梦。轻抚过唇角,连那个吻都热度犹存般。

     “快了……很快了”

      thomas捂着那颗狂跳着的心,望向那座如海市蜃楼般的空城。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