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洛卡——守护者(下:上篇)

   

      今天上班摸鱼不成功,只能先放上短小的一段了……_(:з)∠)_

——————————————————


      今天的早餐很丰盛,因为太矮够不到桌面而只能坐在洛萨腿上的小卡德加,吃得小脸圆滚滚,就像是一只忙碌的花栗鼠,

   “卡德加,这个浆果很好吃的,我给你拿一些好不好?”

      那向对方投去的期待的小眼神,让坐在一旁的洛萨和塔莉亚能从中看出来,瓦里安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可爱的难得的玩伴……

      但小卡德加在接过瓦里安递给他的浆果并道谢之后,则是向后仰着头,看着他身后的洛萨,然后将手中的浆果送到了对方的嘴边……

      洛萨低头看着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太清澈了,他仿佛能从中看到小家伙此时正在想着:洛萨洛萨,快吃这个浆果!这可是我特意留给你的!

      笑着张口含住浆果,然后用牙轻轻咬住了小家伙软乎乎的手指头,看到小卡德加笑眯眯地扭身抽出自己的手指,还不忘顺手偷摸了下自己的胡须,洛萨一边嚼着多汁的浆果,一边嘴角扬起了一丝坏笑~他挑眉看着瓦里安,觉得侄子喜欢的小卡德加应该是更加得喜欢自己~

   “昨天晚上他可怜兮兮地对我说,要去找洛萨,又怎么都不肯睡,我就只能把他送到了你的房间~是不是啊,卡德加?”

      听到王后的打趣,小卡德加放下了手里的面包,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今天……今天我会乖乖的……我保证……” 

      洛萨抬手摸了摸他软软的黑发,他猜得出小家伙当时是因为眼睛看不见,而在害怕着……而他是小卡德加醒过来时遇到的第一个人,那种信任感不言而喻……

   “那你们待会儿就出发去肯瑞托吗?”

   “嗯,早餐结束就出发。”

      塔莉亚看到低着头的卡德加用手指揪着自己的袖口,想着他可能是有些舍不得洛萨,舍不得离开暴风城,毕竟这个时候的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于是塔莉亚笑着问他,

   “卡德加是不是不想回肯瑞托?”

      但意外的是小家伙摇了摇头……

   “早上我跟他说要带他回肯瑞托时,他还哭鼻子了呢~是不是不想再回去背那些绕口的咒语了?嗯?”

      洛萨笑着喝了口手中的水果酒,顺便调侃着怀里的小家伙~

      卡德加听到洛萨的话,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像是有些委屈似地撅起了小嘴巴,他闷闷地说,

   “就算魔法很难练,我也还是会继续努力学习的,我答应过妈妈将来要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师的!所以……所以我是肯定会回到肯瑞托的……”

      只是他没想到会这么快而已……他喜欢洛萨,喜欢王后和王子殿下,喜欢暴风城……这里不像自己在肯瑞托时那样,永远都是孤零零的一个人,陪着他只有冗长而又复杂的咒语……

      洛萨没有告诉他这一趟其实是有去,并且有回的…… 这对于洛萨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的法师送回那个地方,就算是他一直保持着目前的状态,他也会将卡德加一直留在身边……
   
      伸手包住那双仍在揪着袖口的小手,洛萨看着眼前这个用软糯的声音坚定地说着梦想的卡德加,他不禁疑惑起是什么原因让后来的他放弃了守护者之路,而选择独自一人流浪,明明他从一开始就这么得努力……

      那晚卡德加对自己和迦罗娜诉说往事时落寞的眼神,他仍记得清清楚楚,篝火映照在那双深色的瞳孔里,透着迷茫和悲伤……

      他想,或许是因为后来的卡德加渐渐发现,无论魔法练得多么好,无论他将来能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师,他的妈妈都再也没有来看过他……

      当他能够一遍遍地吟唱着那些神奇的咒语时,却发现自己已然记不清家人的模样,然后之前的所以努力像是突然之间,都失去了意义……

      但最终,卡德加还是选择了来到国王面前,提醒大家邪能的入侵,之后他也选择了站在自己身边,选择了用自己的力量保护艾泽拉斯,为什么?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温柔而又善良的人,从一开始就是……

      洛萨突然起身一把抱起还在失落着的小家伙,在对方的惊呼声中将他举高,然后让他骑到自己的肩膀上,小孩子就是这么容易被转移注意力,小卡德加惊呼着用小手一把抓住了洛萨的长发,

   “噢噢噢哦哦哦!”这还是他第一次骑在别人的肩膀上!

   “啊啊啊啊!轻点轻点!”这小家伙手劲怎么这么大!

      塔莉亚在旁边看着他们,忍不住地大笑,而瓦里安看到他们已经起身准备出发后,就赶紧从竹篮里抓了一把浆果放在帕子里包好,然后跑到洛萨身边踮起脚,将小包裹举高递到了卡德加的手里,

   “你有空要回来看我哦~我带你去看我的秘密基地!”

   “谢谢,瓦里安,我会的~”
   


      今天的天气很好, 狮鹫在城外的空地上开心地追着小鸟,庞大的身躯踏在地面上时发出的砰砰声,成功地吸引了远处骑在洛萨肩膀上,正专心吃着放在怀里的浆果的小卡德加,

   “哦哦噢噢噢噢啊啊!”

      嘴里还满满都是浆果,一手指着还在蹦来蹦去的狮鹫,一手勾着洛萨下巴的卡德加惊讶地低下头看着他,还不停地惊呼着,那小表情简直是太可爱了~

      洛萨笑着说道,

   “好消息!待会儿我们就是要坐着它去肯瑞托~”

      用手指拭去小家伙嘴角的红色果汁,洛萨不禁想到书呆子第一次和自己乘坐狮鹫的时候,是不是心里其实也是如此得激动~

   “洛萨洛萨!它实在是太~酷了!它是老鹰?还是狮子?它是不是能飞得特别高特别高?”

      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洛萨忍不住伸手揪了揪小卡德加的鼻子,

   “它是老鹰,也是狮子~当然,它也能飞得特别特别高~”

      不过当他们真得飞得比山还要高时,小卡德加已经吓得把整个身子都埋进了洛萨的怀里……

      洛萨只好用披风把他全都包裹起来,然后牢牢地圈在怀里……

   “刚才是谁那么兴奋来着?”

      小卡德加从他怀里稍稍抬起了头,他皱着小眉头,还嘟着嘴,

   “要不是有洛萨在,我肯定都已经被风吹走了!”

   “哈哈哈哈哈~”

      洛萨笑着用手顺了顺小家伙被风吹得乱糟糟的黑发,单手牵缰,另一只手护着他的背……

      他可是还清楚地记得书呆子每次坐在他背后使劲抓着他的衣服,却又故作镇定时的样子,更何况是面前这个才6岁的他呢~

      而被嘲笑了的卡德加噘嘴哼了一声,然后又重新将小脑袋埋进了洛萨温暖的怀抱里。他想着自己要快点长大,等他长大了,他会变高变强壮!然后他……他肯定就不会再害怕乘坐狮鹫了!

      小卡德加一路上就这样在心里,默默地给长大后的自己加着油打着气~(然并卵,笑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