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anda

洛卡——守护者(上)





      结束了与众联盟骑士的会议后,洛萨就径直前往卡德加的房间。左手搭在剑柄上,空旷的长廊里回荡着他快步走动时牵动盔甲而发出的哒哒声,这熟悉的声响让洛萨因先前混乱的会议而涌起的烦躁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些。他现在只想快点见到卡德加,看着那人的眼睛能让他平静下来,那神奇地就像魔法一样。

     长廊的尽头就是法师的住处,按那人所希望的,安静的,可以好好看典籍查资料的地方。

     加快脚步走过去,手还没有碰到门把手,屋内突然响起的杂乱爆裂声让洛萨一阵心惊。猛地侧身抱臂撞开木门,而屋内爆出的一团刺眼的蓝光让洛萨反射性地抬手遮眼,紧接着那团蓝色开始非常不稳定地颤动起来,原本柔顺的光纹泛起阵阵涟漪,并且那涟漪波动地越来越剧烈,而卡德加站在魔法阵的正中间,双眼迸发着蓝光,他像是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紧咬着牙,而紧握的双手也似乎是在勉力支撑着魔法阵为了不让其溃散,而不住地颤抖着……

   “洛……洛萨!快走!”

      而无论试了多少次也不能冲进魔法阵的洛萨,只是固执地重复着撞击蓝色光圈的动作,充耳不闻卡德加的警告……

      但他们并没能僵持多久,随着卡德加的脱力,在他倒下的瞬间,原本就岌岌可危的魔法阵像突然爆开的火球,巨大的冲击力瞬间就让洛萨在一片茫茫的白光中失去了意识……

      等到洛萨再次睁开眼时,头晕目眩让他恍惚了好一会儿,在等到稍微能看清些东西后,他抬手猛地抓住快步经过他身边的医师的手臂,年轻的医师显然被吓了一跳,但随后他就赶紧扬声通知在房间另一侧的老师,同时又不敢挣脱摄政王的禁锢,当然他也没那个力气挣脱……

      老医师帮学生一根根地掰开洛萨的手指,然后捻着一小团药草在洛萨的上唇处轻轻晃动了几下,清凉的气味很快就将洛萨从晕眩中解脱了出来。

   “卡德加呢?”他用手臂支撑着身体坐起来,背后的疼痛让他一阵龇牙咧嘴,应该是被冲击撞到墙上的造成的……

   “大人放心,他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老医师扶着摄政王,心里正愁着不知道该怎么跟对方解释法师的现状,而这个只是却让洛萨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只是什么?!”

   “他就在里屋,大人您亲自去看看吧……”

      有些踉跄着走向里屋唯一的那张床,而那张床上躺着的人却让洛萨止住了脚步,那是一个只有5、6岁模样的小孩子……

      洛萨心里一团火蹭地燃烧起来,他转身怒视着老医师,

   “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卡德加在哪?”

      可怜的老医师被眼前发怒的摄政王吓得连连后退,

   “不不不!我怎么敢啊!法师房间发出那声巨响后,卫兵就立马赶到了现场,但奇怪的是房间并没有被毁,只是一团乱,您和卡德加大人就倒在那些乱七八糟的典籍中,万幸您没有受多严重的伤,只是昏了过去外加一些挫伤,只是卡德加大人不知怎的变成了孩子的模样,他当时就被盖在法师的袍子下!”

      老医师看到洛萨在片刻迟疑后就转身走向床边,终于是松了口气。他抬袖擦了擦额头的汗,想着应该没他什么事了,就悄悄退出了屋子,而洛萨站在床边看着还在昏睡中的孩子,那头发,眉目,肉嘟嘟的脸蛋,如果说他是卡德加在外面跟哪个女人生的孩子,他一定会相信……

      哦,不不不,当自己没说过,这个如果他多想想就觉得火大……

      还是赶紧搞清楚吧……

      用手掌轻轻拍了拍那软乎乎的小脸蛋,没几下那孩子就皱着眉头哼唧唧地转醒过来。只是那双眼睛才睁开一点点,蓝色的光就从眼缝中泄露出来,而那孩子也立马叫喊着疼!

      这突然的一下吓得洛萨赶紧伸手盖住他的眼睛,

   “不要睁开眼睛!快闭上快闭上!”

      他能感觉到手掌下抖动着的睫毛和眼皮下不安地胡乱移动的眼球,孩子用小小的双手紧抓着覆盖在自己眼睛上的大手,

   “妈妈……呜呜呜……”

      看样子是吓坏了……

   “卡德加?”洛萨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嗯?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哦,看来是真的了……

   “你记得发生什么了吗?”

    “我……我在房间里练习老师上课时教的新魔法,然后……然后我就不记得了……我在哪儿?你……你是谁?”

      小卡德加的声音软糯里透着委屈,颤颤抖抖地像是在极力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听着让人心疼极了。

      洛萨坐到床头,另一只手卷起被子裹着小卡德加,将他抱到怀里,

   “我要把手拿开了,你只要闭着眼睛就不会疼,准备好了吗?”

      在小卡德加轻轻地点了下头后,洛萨缓缓地拿开了自己捂得有些发热的手。小卡德加紧闭着眼睛,小嘴巴也紧紧地抿着,抓着洛萨食指的两只小手也没有松开,大概是这碰触让他觉得安心一些,也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吓坏了这个才5、6岁大的孩子……

      洛萨将他环在自己的臂弯里,用手将他汗湿的刘海捋起来,看着卡德加涨得通红的可怜兮兮的小脸蛋,洛萨忍不住低头在对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并安慰到,

   “没事了,卡德加,别怕,我叫安度因·洛萨,你现在在暴风城,这儿离肯瑞托并不远,你应该是在练习魔法的时候出了点问题,不过别担心,我会找到解决的办法的,所以别紧张,也别怕,有我照顾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小卡德加听着连连点头答应,但最后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他猛地扎进洛萨的怀里,抽噎着说,

   “妈妈……妈妈说我……说我是她的……骄傲,可是……可是我总是练不好……呜呜……我真……真没用……呜呜呜呜……”

      洛萨低头看着在自己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卡德加,有些手足无措……他想起自己的儿子,结果发现自己都不记得卡伦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哭泣过,就更别提安慰小孩子的经验……

      肯定有过吧,只是自己没有看到罢了……

   “谁说你没用了?卡德加长大后可是个非常了不起的魔法师,他会成为一座王城的守护者,用他的魔法保护艾泽拉斯千千万万的生灵,他……他很厉害,卡德加很厉害的……”

      洛萨紧抱着怀里哭得直打嗝的小家伙,轻拍着他的背安慰着他,同时也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告诉自己卡德加会平安地回来的……毕竟,他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他了……



tbc




评论(7)

热度(76)